遭陸封殺...美眾院決議 支持台灣取得世衛觀察員身分!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圖/路透社)

▲世界衛生大會。(資料照/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因受大陸打壓無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引發國際關注,而美國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28日也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世界衛生大會(WHA)。

美國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決議,要求美國國務卿研究策略協助台灣,這項由游何、外委會主席羅伊斯等跨共和、民主兩黨6位議員所提出的決議案,為過去已生效108-235法案之修正案,國務卿需在世衛大會前,提出相關年度策略報告,並要在大會結束後提出評告。這也代表將為美國協助台灣取得世衛大會觀察員帶來新的進展。

據《自由時報》報導,該決議文指出,美國國會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以處理跨國界的挑戰,特別如世衛組織的參與,過去更通過多項決議案,指示國務卿每年都需提出報告,找出協助台灣取得世衛大會的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