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尼莎外圍雲系已觸陸 鄭明典:還在東部旅遊朋友注意

尼莎颱風的外圍雲系已接觸東部陸地。(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的外圍雲系已接觸東部陸地。(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於今天(28日)上午8時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將於今下午2時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剛剛在臉書發文提醒,尼莎颱風的外圍雲系已接觸東部陸地,「還在東部旅遊的朋友要注意,還在山區旅遊的朋友,建議下山來吧!」

▼氣象局發布尼莎最新路徑潛勢預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莎颱風最新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今上午8時,輕度颱風尼莎在鵝鑾鼻東南東方5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即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即每小時137公里),相當於13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氣象局預測,周六(29日)上午8時,尼莎中心位置在台東東南東方190公里海面上。

氣象局表示,周六(29日)、周日(30日)隨颱風接近並登陸台東一帶,東半部風雨在周六一大早就會明顯增強,而在西半部地區愈晚風雨也會逐漸增強;下周一(31日)颱風將登陸福建逐漸遠離台灣,不過受西南風影響,各地仍有陣雨,尤其中南部及東南部雨勢仍明顯。

《《尼莎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尼莎直撲台灣而來。

▲尼莎颱風發布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