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切瘤挖去「額頭半邊肉」 黑色凸起物竟是皮膚癌

▲▼切除「怪瘤」挖去額頭半邊肉。(圖/翻攝自Bethany Greenway)

▲孕媽咪為了切除「怪瘤」挖去額頭半邊肉。(圖/翻攝自Bethany Greenway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患者被醫院診療後還是需要自己多加留意才好,一位德州39歲孕婦Bethany正懷第二胎的時候,額頭上突然冒出密集的雀斑,她因為好奇而詢問醫生,但卻得到「這是賀爾蒙改變」的答案,希望她別多慮。想不到事發的第18個月後,她才剛順利生產完二女兒,她的頭上竟然冒出「黑色凸起物」。

Bethany媽媽的額頭突然出現一大塊凸起物,看起來像是黑痣,但有時會感覺到疼痛,因此她仍懷疑著這塊黑斑的風險,於是又再赴醫院採樣化驗後,發現竟然是皮膚癌的一種「黑色素瘤」,她當時並沒有特別驚訝,因為在她家中的病史當中,媽媽同樣也是黑色素瘤的患者,因此她也樂觀面對抗癌。

▲▼切除「怪瘤」挖去額頭半邊肉。(圖/翻攝自Bethany Greenway臉書)

▲為了要讓皮膚快點癒合,用黃色海綿在患處加壓。

醫生為了要保住她的性命,幾乎在她的半個額頭挖去了一大塊瘤,也摘除在左耳附近含有黑色素瘤病毒的淋巴結,修復期間還必須切除大腿上的皮膚填補臉上的凹洞。她為了防止癌細胞的擴散,還必須同時接受放射線治療,幸好過一段時間治療後至今復原良好,現在她仍努為了兩歲及五歲的女兒抗癌。

她在治療後表示,「這些過程雖然痛苦,但為了女兒與丈夫,這些都值得,畢竟還有5、60年要看著孩子們長大」,為了不要再讓黑色素有機可趁,也是盡量避免曬太陽,至於傷疤就用遮瑕膏與化妝品萊弭補就好,確保這種天殺的大洞不要再來找她麻煩。

▼Bethany切下大腿皮膚填補額頭凹洞。

▲▼切除「怪瘤」挖去額頭半邊肉。(圖/翻攝自Bethany Greenway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