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開120萬張罰單 紐約使用新技術嚴禁開車用手機

▲▼智慧型手機盛行,許多人走到哪「滑」到哪,造成許多意外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智慧型手機盛行,許多人走到哪「滑」到哪,造成許多意外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近年發生多起駕駛在開車時使用手機而意外死亡的事故,紐約州長庫莫(Andrew Cuomo)26日宣布官方將使用「Textalyzer」(簡訊分析儀)這個技術,讓警方在檢測車禍事故時,能分析駕駛當下是否有在使用手機

據外媒報導,「Textalyzer」是由以色列技術公司「Cellebrite」開發的獨特設備,警方只要在駕駛的手機上掃描便能得知駕駛是否曾在使用手機。庫莫表示,「儘管法律已經禁止開車時使用手機,但許多駕駛仍堅持在行駛時發訊息,使自己和別人都面臨重大風險,這次審查將使用這個新的技術,並徹底評估這項設備是否適用。」

紐約州政府釋出這則訊息後,馬上引起人權團體的批評,人權團體認為這個設備在未經他人的同意下,就允許警方查看通話及訊息內容,恐怕有侵犯他人隱私的疑慮。官方對此則回應,警員在查看手機前,都會先取得法庭的搜查令。

但這項技術還是受到許多人的支持,兒子被分心駕駛撞死的利柏曼(Ben Lieberman)先生稱,「這是一個好消息,能讓更多人關注交通安全的議題。」據了解,紐約在2015年就開了120萬張手機違規罰單,其中就有39%是在開車時收發簡訊。在2011年至2015年期間,則有12人因不當使用手機而死亡、2700人受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