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登陸點往北調整!明暴風圈觸陸 中南部防「颱風尾降雨」

尼莎登陸點往北調整!明暴風圈觸陸 中南部防「颱風尾降雨」(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粉專)

▲尼莎逐漸接近台灣。(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粉專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8點30分針對尼莎颱風發布海上警報,目前位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54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台灣前進,最快下午2點30分發布陸上警報,「天氣即時預報」粉專也提醒,颱風登陸點,有往北調整趨勢。」可能接上強西南風或西南氣流,中南部朋友要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尼莎颱風目前位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5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暴風圈將逐漸接近巴士海峽靠近,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東半部及西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或強陣風發生,估明天(29日)暴風圈就會接觸東部陸地,最快晚間就會從台東登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登陸點,有往北調整趨勢。」各國路徑都指向花東,「天氣即時預報」粉專則提醒,「此颱風環流結構南側比北側」,氣象局也列出南側半徑170公里、北側半徑130公里。」另外颱風通過後往北拉上的過程,可能接上強西南風或西南氣流,中南部朋友要特別注意「颱風尾的降雨。」

「天氣即時預報」粉專也列出風雨時程,今天(28日) 東部、恆春半島有驟雨,「到了周六上半天,颱風暴風圈接觸陸地,東半部風雨增加,下半天更會有強風豪雨,晚上至隔天凌晨颱風登陸,西半部風雨劇增,到了周日,颱風涵蓋全台灣,全台注意強風豪雨,晚上才會逐漸遠離,不過中南部要注意西南氣流降雨,要到下周二天氣才逐漸穩定。」

《《尼莎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