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尼莎海警發布! 最快下午2時半陸警…周六暴風圈觸陸

尼莎颱風逼近台灣。(圖/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尼莎颱風進逼台灣,不排除增強為中度颱風。(圖/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於今天(28日)上午8時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將於今下午2時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估周六(29日)暴風圈就會接觸東部陸地,請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今上午8時,輕度颱風尼莎在鵝鑾鼻東南東方5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即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即每小時137公里),相當於13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氣象局預測,周六(29日)上午8時,尼莎中心位置在台東東南東方190公里海面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莎估周六晚間從台東登陸。(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最新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尼莎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暴風圈逐漸接近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東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海面)及台灣東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根據氣象局的最新路徑潛勢預報,預估尼莎周六(29日)晚間就會從台東登陸,並在周日(30日)上午出海到台灣海峽。氣象局說,周六至下周一(31日)將是尼莎影響台灣最明顯時,由於未來路徑仍會有些變動,請密切留意最新的颱風動態資訊。

氣象局表示,今西半部依舊晴朗炎熱,高溫約34、35度,白天陽光強,外出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及其他熱傷害,中午過後仍要留意局部雷陣雨;至於東半部受到尼莎外圍環流影響,不時會有局部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高溫約33、34度,不下雨時仍相對悶熱。

▼尼莎直撲台灣而來。(圖/氣象局)

尼莎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