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29日花東登陸!「穿肚」過山後…全台3天有感暴風雨

▲▼尼莎29日花東登陸!「穿肚」過山後…全台3天有感暴風雨。(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29日花東登陸!(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災害情資網)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尼莎步步逼近,中央氣象局表示,尼莎颱風路徑飄忽,目前持續往西北方向朝台灣東南部海面前進,預估28日上午8時前後發布海上警報,下午5時左右陸警,29日(周六)下午暴風圈將觸陸,到了深夜颱風中心恐從花東一帶登陸,全台3天風雨都很大,尤其颱風遠離後,可能還會帶來西南氣流,導致南台灣持續大雨。

氣象局觀測,尼莎27日晚間8時中心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7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8轉15公里速度,持續加速向西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相當於10級風,7級暴風半徑維持120公里。28日晚間,尼莎就會來到距離台灣430公里處,預計上午海上颱風警報,下午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莎29日花東登陸!「穿肚」過山後…全台3天有感暴風雨。(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穿肚」過山後…全台3天有感暴風雨。(圖/中央氣象局)

28日西半部依舊晴朗炎熱,東半部則受尼莎外圍環流影響,不時會有局部陣雨;預估29至31日(周六至下周一)將是風雨最劇烈時候,周末2天隨著颱風接近並登陸台東一帶,東半部首當其衝,29日一早風雨就會明顯增強,西半部越晚風雨越強,31日颱風逐漸遠離,但受西南風影響,各地仍有陣雨,尤其中南部及東南部雨勢明顯。

氣象局預估,8月1日至3日(下周二至周四)台灣受西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定,迎風面的南部級東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則大致是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天氣。

民間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則分析,因過去一天環境影響,幅散較差,尼莎結構南強北弱,增強幅度不高,不過因接近台灣前發展條件良好,最終還是會以中颱的強度侵襲。目前各國預報已有共識,尼莎29日晚上至30日凌晨間就會從南花蓮至成功一帶登陸,等到颱風過山後風雨會很「有感」,北部、中部的風雨則要視颱風登陸點而定,若從台東影響有限,登陸花蓮則另當別論。

▲▼尼莎29日花東登陸!「穿肚」過山後…全台3天有感暴風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