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政府補助3億推「免團費」一日遊? 觀光局回應了

▲網瘋傳政府補助3億推「免團費」一日遊。(圖/網友提供)

▲網瘋傳政府補助3億推「免團費」一日遊,報名僅需繳保險費50元。(圖/網友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期網路瘋傳富豪旅行社刊登「政府補助三億給71家旅行社,提供非假日免費一日遊」,觀光局出面澄清,這是不實訊息,事實上在106年1月5日已公告完成辦理3億元國內旅遊補助,現在網上散布的訊息是當時該公司招攬的資訊,並持續謠傳至今。

網路轉傳富豪旅行社刊登「台灣超值一日遊」推出「免團費」一日遊行程,訊息指出富豪旅行社是目前通過政府補助71家旅行社之一,跟團免團費,報名只需繳交每人保險費50元,可大幅降低個人旅遊費用,多多利用政府資源,共3億元,用完即停止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瘋傳政府補助3億推「免團費」一日遊。(圖/網友提供)

▲觀光局澄清,3億元國旅補助早已結束,富豪旅行社也喊冤,謠言不知從誰被轉傳出去的。(圖/網友提供)

觀光局表示,富豪旅行社主要是以新北市及台北市的社區鄰里為客源,辦理國民旅遊。但觀光局在106年1月5日就已公告完成辦理3億元國內旅遊補助,現在流傳的資訊是錯誤訊息,純屬該公司當時招攬旅客的惡意噱頭,涉及以不正當方法為不公平競爭行為或廣告不實。

觀光局27日也再度前往富豪旅行社辦理業務檢查,並要求該公司在網站上澄清不實網路謠言,後續將持續關注該公司改善情形,如發現有違法違規情事,將依規定懲處。

富豪旅行社出面喊冤表示,「台灣超值一日遊」並非免團費,而是要價500元,去年6月28日最後一團結束後就未推出,現今流傳的訊息不知是誰轉傳的,希望藉此次再度澄清網路謠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