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估從台東登陸!路徑似3年前的麥德姆 挾強風豪雨恐釀災

▲2013年麥德姆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路徑類似2013年麥德姆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顯示,輕颱尼莎目前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7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8轉1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預估29日傍晚將從台東一帶登陸台灣。回顧過去侵台颱風,尼莎颱風路徑類似3年前的中颱麥德姆,當時造成鐵公路交通中斷,農損逾新臺幣6億元。這次尼莎北上後可能受到西南風影響,要留意強風豪雨恐釀災。

氣象局表示,颱風尼莎預估週六、日(29日、30日)登陸台東一帶,東半部的風雨在週六一大早就會明顯增強,而在西半部地區愈晚風雨也會逐漸增強,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週末盡量避免安排戶外活動。

▲▼暴風圈擴40公里!尼莎加速長大中颱 28日海警外圍先灑雨。(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災害情資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暴風圈擴40公里!尼莎加速長大中颱,28日海警外圍先灑雨。(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災害情資網)

回顧過去從台東一帶登陸的颱風,都曾為台灣帶來嚴重災情,例如3年前的中颱麥德姆,當時從台東長濱登陸,由彰化附近出海,造成部分地區淹水、鐵公路交通中斷等災情,農損逾新台幣6億元。

麥德姆颱風暴風圈觸台東,蘭嶼17級風、台東浪高。

▲2013年麥德姆颱風暴風圈觸台東,蘭嶼現17級風,台東浪高驚人。

2001年的潭美颱風,當時以輕颱強度從台東大武登陸,雖快速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但引進的西南氣流,降下豪雨,讓大高雄地區嚴重淹水,屏東地區多處公路坍方。共致5人死亡、農漁畜損失約新台幣7千萬元。

氣象局表示,尼莎颱風下週一(31日)颱風將登陸福建逐漸遠離台灣,不過受西南風影響,各地仍有陣雨,尤其中南部及東南部雨勢仍明顯。

《《尼莎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