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圖遭印媒刪西藏、台灣 陸外交部:小伎倆!

▲《今日印度》8月號提前至7月31日出版,並在封面設計上故意將西藏、台灣自中國版圖刪除,此舉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氣得跳腳。(圖/翻攝自《今日印度》)

▲《今日印度》在封面設計上故意將西藏、台灣自中國版圖刪除,大陸外交部對此發表回應。(圖/翻攝自《今日印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一期的印度雜誌《今日印度》(India Today)8月號提前出版,以「中國的新小雞」為主題, 故意將西藏、台灣自中國版圖刪除,大陸外交部回應這種行為是「小伎倆」。

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在提問對於《今日印度》在中國版圖中,刪除西藏台灣一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這種小伎倆,你們還認真對待」。

《今日印度》8月號的封面,不僅在中國版圖中刪掉西藏、台灣,還將巴基斯坦用「小雞」的形式擺在中國這隻「老母雞」後面,揶揄巴國是中國的跟屁蟲,對中國的挑釁意味更是明顯。

《今日印度》(India Today)是印度國內發行量最大的英文雜誌,創刊於1975年,周發行量達110多萬,讀者超過1500萬 ,也是在美國市場上發行量最大的印度刊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