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大陸軍時代 習近平:推動國防和軍隊改革向縱深發展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適逢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中國國家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出席公開場合強調,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一場攻堅戰役,「脖子以下」改革後中國軍力量體系將呈現新面貌,未來將研究進一步把國防和軍隊改革向縱深推進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主持「重塑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進行第四十二次集體學習中強調,「強軍是強國的一個重要戰略支撐,也是我們黨的一項重要戰略任務。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審時度勢,領導我軍開啟強軍興軍新征程,朝著實現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砥礪前行。」

習近平說,5年來,國防和軍隊改革大刀闊斧、蹄疾步穩,在主要領域邁出歷史性步伐、實現歷史性突破、取得歷史性成果。「這場重塑重構使我軍體制和結構煥然一新,發展格局煥然一新,部隊面貌煥然一新,為強軍事業增添了強大動力,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奠定了深厚基礎。」

▼中國大力推動軍改,陸軍員額首降百萬以下,宣告終結「大陸軍」時代。(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陸軍。(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習近平指出,優化解放軍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解決制約國防和軍隊發展的結構性矛盾,是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重要內容。必須聚焦改革目標,深入實施改革強軍戰略,深入落實改革總體設計。從根本上改變長期以來陸戰型的力量結構,改變了國土防禦型的兵力布勢,改變了重兵集團、以量取勝的制勝模式,邁出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轉變的一大步,以精銳作戰力量為主體的聯合作戰力量體系正在形成。

習近平強調,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一次整體性、革命性變革,力度、深度、廣度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沒有過的。必須要把統一思想認識貫穿始終,引導全軍從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跟緊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跟緊國防和軍隊改革前進步伐,形成推進改革強軍的強大勢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