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搜尋太方便!Google移除隨打即搜功能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上一次使用 Google 搜尋是用電腦還是手機呢?多數人的答案肯定是手機,而這樣的回答也讓 Google 決定移除 Google Instant「隨打即搜」功能,這項服務當時推出時獲得不少好評,如今卻也難敵智慧型手機的趨勢。

▲▼Google總部,加州山景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oogle 移除 2010 年推出的 Google Instant「隨打即搜」功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oogle Instant 於 2010 年推出,使用者只要在搜尋框輸入第一個字母,Google 即會根據使用者的居住地址以及當下熱門的關鍵字,推斷出你可能要查詢的關鍵字,接著就會跳出搜尋結果頁面,且每多打一個字母就會不斷更新搜尋結果,節省按下確認鍵的時間,Google 當時宣稱,使用 Google Instant 平均每次搜尋可省下 2 至 5 秒。詳細的使用過程可以參考下列影片回味。

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展,現今超過 50% 的 Google 搜尋都在手機上頭,然而 Google 隨打即搜這項功能並不適用於任何行動平台,就算使用電腦多數人也更習慣將搜尋關鍵字直接打在網址列上,而非進入 Google 搜尋的頁面。

對此 Google 發言人表示:「我們在 2010 年發布這項功能時,是為了讓使用者在電腦上快速獲得他搜尋的資訊,然而至今,更多搜尋動作轉移至手機,且還伴隨著輸入法與螢幕等限制。因此我們決定移除 Google Instant,讓我們專注研發可以在所有設備上加速搜尋速度的方法。」

▲手機搜尋太方便!Google移除隨打即搜功能(圖/翻攝自 Google)

▲目前 Google Instant 功能已經無法使用,搜尋只會有建議關鍵字、搜尋紀錄。(圖/翻攝自 Google)

現在當使用者再於電腦上輸入任何關鍵字,Google 只會跳出建議搜尋名單與搜尋紀錄,而不再會迅速的幫我們跳轉到搜尋頁面,這功能只能留在記憶裡頭,不過隨著語音輸入與人工智慧的發展,未來手機或是電腦將可以辨識更複雜的句子,Google 說不定能以此為基礎開發更迅速的搜尋方法,屆時 Google Instant 說不定早就被使用者遺忘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