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行完直接起飛! 美國特種無人機Naviator曝光

 ▲Naviator運作影片。(影片/youtube/Rutgers Tod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澤西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近日展出了一款稱作「Naviator」的特殊四軸無人機。這款無人機的特色在於,除了基本的飛行功能之外,它還能無縫的切換成水中模式,潛入最深約10公尺的水中。這項計畫的副總裁肯塔力諾(Marc Contarino)博士表示,這款無人機已經引起特種部隊的興趣。

據美國國防部巴茲網(DoD buzz)報導,肯塔力諾指出,雖然特種部隊並沒有向團隊透露他們的需求,但是依據一般的特種行動來研判,他們需要的是一款兼具速度與隱蔽性的無人機,所以團隊目前正往這個方向進行研發。

肯塔力諾強調,雖然現在的原型機與一般的四軸無人機大小沒差多少,但團隊有計畫要建造一個直徑有6英呎(約1.8公尺),能在載重達30磅(約13公斤),並且能在海浪高達3到5英呎(約1到1.5公尺)的情況下潛入水中,以時速30英里(約時速48公里)航行的機型。

肯塔力諾最後指出,由於「Naviator」配有360度防水攝影機,除了特種行動之外,它也非常適合橋樑和船舶檢查等任務。報導指出,目前這款無人機已經有在德拉瓦河(Delaware River)進行實地測試,下一步計畫預計在2018年開始,屆時將著重於水中抗壓的能力,目標是要開發出可以在30米深水中行動的機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