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經瘋狂的少棒英雄 勇於挑戰大聯盟的宋文華

▲宋文華走訪教士主場。(圖/教士隊提供)

▲昔日少棒英雄宋文華已經旅美挑戰大聯盟。(圖/教士隊提供)

記者蔡名翔/綜合報導

每當國際賽開打,球迷都希望中華隊打出好成績,如果主辦國又是台灣時,會更希望把冠軍留下來。每一次的國際賽,無論輸或贏都會產生國際賽的英雄,今天要回顧的英雄的就是宋文華,2009年打出身價龜山少棒的王牌投手兼第四棒。

►►點我下載APP,看U12直播幫中華隊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文華在就讀龜山國小時,和好朋友歐晉為隊上的左右王牌,同時兩人也都是打擊好手,在09年的威廉波特亞太區少棒錦標賽中,宋文華締造了連續五場比賽打出全壘打的紀錄,在投手丘上的他也是霸氣十足,12歲超過170公分的身高就能投出115公里的快速球,以少棒投手丘到本壘的距離14.02公尺,如果換算成棒18.44公尺的話,就相當於是超過150公里的快速球,這也是為什麼宋文華當年叱吒風雲的原因。

亞太區全勝的中華隊也囊括了四項個人獎座,其中宋文華以7又2/3局無失分拿下投手獎;同時也以7發全壘打拿下大會全壘打王。以現在的棒球角度來看,當年的宋文華就是現在的大谷翔平。

進入不分區的賽事中,中華隊一路過關斬將挺進了冠軍賽,面對強大的美西隊,中華隊在比賽的一開始完全沒有攻勢,直到3局上半宋文華逮到一顆失投的變化球,一棒夯向左中外野方向的全壘打,幫助球隊以2比0領先,雖然最後遭到美西隊的逆襲,以3比6拿下亞軍,但也喚醒球迷心中那股曾經為了紅葉少棒瘋狂的感動。

►►下載APP看U12直播,再抽PS4等各項大獎!

升上國中的宋文華,一樣是隊上的主力,這時的他球速已經可以飆到144公里了,成長期的他也時常披上中華隊的戰袍,擔任球隊的最後一道防線,尤其在2013《世界盃青棒賽》的時候跟古巴的強打蒙卡達(Yoan Moncada,現已登上大聯盟)的對決,現在看起來仍然是讓人熱血沸騰。

高中是宋文華大放異彩的一個階段,除了擔任老牌勁旅平鎮高中的守護神外,他有出賽時場邊就會有球探來觀察,最多高達10位球探同時觀察,這對曾經立下旅外目標的他來說無疑是劑強心針,在《第二屆黑豹旗青棒錦標賽》中以14.2局無失分的好表現拿下最佳投手獎。

畢業後確定自己旅外志向的宋文華依舊會抽出時間回饋基層,無論是回母校看學弟妹或是指導一些社團性質的棒球隊,他知道他棒球生涯的起點就是從基層開始,如果有能力就會盡全力貢獻。

2016年7月4日,宋文華以67.5萬美金的簽約金正式加盟聖地牙哥教士隊,以旅美的身分開始他的職業生涯。雖然第一年的秋訓太操之過急導致找不到投球狀態,好在春訓有「小小郭」郭泓志的幫助和自己心態上的調整,宋文華再度找回那超過150公里的球速和在場上的霸氣,期待他跟隨胡智為、林子偉等人的腳步早日登上大聯盟。

曾經瘋狂的少棒英雄,我們下回見!

▼昔日少棒英雄宋文華已經旅美挑戰大聯盟。(圖/翻攝自宋文華(Wen-Hua-Sung)粉絲專頁)

▲昔日少棒英雄宋文華已經旅美挑戰大聯盟。(圖/翻攝自宋文華(Wen-Hua-Sung)粉絲專頁)


 ►►下載APP看U12直播,再爽抽PS4等各項好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