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K台識別區被伴飛 解放軍:我們還要常飛多飛

▲▼解放軍轟6K沿台灣東部海岸線飛行,中央山脈清晰可見。(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解放軍空軍發言人表示,不管誰來跟著伴飛,「還要常飛多飛」。(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日前派遣轟6K等戰機,繞行台灣一圈,國軍全程伴飛警戒,解放軍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就這一事件作出回應稱,中國空軍在本周內多次進行遠海遠洋訓練,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編隊飛越了巴士海峽和宮古海峽,檢驗了海上實戰能力。

申進科表示,空軍遠海遠洋訓練,從2015年開始,已經開展了3年,從當初一年4次,到現在一周多次,最近3周,持續開展了多次遠洋訓練,多型多架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檢驗了遠海實戰能力。可以說,空軍的遠洋訓練,實現了常態化、體系化、實戰化。

申進科說,空軍開展遠海遠洋訓練,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是大陸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正常需要。目的是,通過實戰化訓練,鍛煉和拓展海上實戰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空天安全和發展利益。空軍開展遠海遠洋訓練三年來,應對和處置了各種干擾阻撓,不管遇到什麼阻撓,我們還要一如既往;不管誰來跟著伴飛,「我們還要常飛多飛」,因為我們的遠海遠洋訓練,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合法、合理、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