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圈擴40公里!尼莎加速長大中颱 28日海警外圍先灑雨

▲▼暴風圈擴40公里!尼莎加速長大中颱 28日海警外圍先灑雨。(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災害情資網)

▲暴風圈擴40公里!尼莎加速撲台28日海警。(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災害情資網)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尼莎蓄勢待發!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尼莎持續增強,暴風半徑不斷擴大,並加速向西北直撲而來,預計周末會穿過台灣,28日(周五)清晨至上午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受外圍環流影響,出現局部陣雨,西半部則依舊晴朗炎熱;下午至晚間則會發陸警,29至31日(周六至下周一)全台將陷狂風暴雨。

氣象局觀測,尼莎27日下午2時中心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850公里海面上,加速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往台灣靠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相當於10級風,7級暴風半徑也從80公里擴大至120公里。預計尼莎深夜到上午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29日接近時以中颱之姿登陸花東,一路穿越中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暴風圈擴40公里!尼莎加速長大中颱 28日海警外圍先灑雨。(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增強長大,最快深夜將升格中颱。(圖/中央氣象局)

隨著尼莎步步逼近,氣象局預估,28日清晨至上午就會發布海上警報,下午至晚上就會發布陸上警報,而29 日31日將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全台風雨都很大,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措施。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8日東半部地區首當其衝,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依舊晴朗炎熱,高溫35度,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並發布強風特報,東南部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8、9級,最大陣風10級,下午起北部海面、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也將增強至6、7級,東北部海面平均風力6級,浪高逐漸增大至3、4米。

▼要變天了!颱風外圍影響東半部首當其衝出現雨勢。

▲▼暴風圈擴40公里!尼莎加速長大中颱 28日海警外圍先灑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