姦殺3歲女 俄州死囚遭處刑嚥氣後眼角流下一滴淚

▲菲立普斯因為姦殺女友的3歲女兒,遭執行死刑。(圖/翻攝自網路)

菲立普斯因為姦殺女友的3歲女兒,遭執行死刑。(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男子因為姦殺女友的3歲女兒罪名成立被判死,本周三(26日)早上他遭到處刑。這也是俄亥俄州自2014年後迄今,首度恢復執行死刑。

43歲的菲立普斯(Ronald Phillips)在1993年時,因強暴及殺害女友的3歲女兒伊文斯(Sheila Marie Evans)被判死刑入獄。經過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允許,確定有足夠的藥物可以執行死刑後,當地時間本周三早上,執行者使用以注射鎮靜劑咪達唑侖(Midazolam)為主的方式,對菲立普斯執行了死刑。目擊者說,當菲立普斯嚥下最後一口氣後,發現他左眼角流下了一滴淚。

菲立普斯在行刑前曾向在場的死者家屬道歉,並祈求他們的原諒。不過遭到死者家屬拒絕,誓言永遠不會原諒他。這次也是俄亥俄州相隔3年後再度執行死刑。

當地政府在2014年1月處決死囚麥奎爾時,同時使用了未經試驗的混合式毒劑、鎮定劑咪達唑侖和止痛藥氫嗎啡酮(Hydromorphone)。麥奎爾注射5分鐘後不斷抽搐及發出鼾聲,緊握拳頭掙扎逾20分鐘才斷氣,而一般傳統的注射式行刑時間只需5到10分鐘。

事件曝光後,俄亥俄州政府飽受抨擊,決定停用混合式毒劑,州政府翌年宣布:由於藥物短缺,暫緩執行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