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了!單車「填海曝屍」1周內3起 oBike首次提告毀損

▲oBike單車頻頻遭人惡意棄置。(圖/翻攝自細說淡水、阮厝住三芝)

▲oBike單車頻頻遭人惡意棄置,包括淡水漁人碼頭、三芝八連溪。(圖/翻攝自細說淡水、阮厝住三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創公司「oBike」單車近日接連遭民眾隨意棄置,包括五股、八里觀音山、淡水漁人碼頭,隨處可見oBike遭「棄屍荒野」。27日載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又有20輛oBike單車被人扔入溪底。據了解,oBike公司接獲通知後派員處理,並首次提出毀損告訴。

oBike先前就因為大量佔據機車停車格,引發不滿,近日新北市公告oBike禁止投放在都會區內,不過新北市沿海及山區行政區仍能見到oBike。27日友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阮厝住三芝」貼出照片,表示在八連溪底發現多輛oBike遭丟棄,另外還有單車被塞進樹叢內,或是乾脆丟在園區的水車造景上,明顯是惡意棄置。

除此之外,日前也有大量oBike遭人丟棄在觀音山草叢,25日更有民眾發現,多輛oBike遭丟入淡水漁人碼頭入口處海岸邊消波塊上「填海」。oBike連日遭人惡搞,再度引發討論。

警方表示,經過清點,此次共有20輛單車遭棄置園區,台灣奧致網絡科技有限公司(oBike)派人前往三芝分駐所處理,已將單車全數領回,同時也向警方報案,對惡意丟棄單車的民眾告毀損。目前警方正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涉案嫌犯身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