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首出庭 被問「非法下載影片」...一秒轉頭走人

▲谷阿莫。(圖/翻攝自網路)

▲網紅谷阿莫遭片商控告侵權。(圖/翻攝自谷阿莫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谷阿莫(本名仲惟鼎)因製作「X分鐘看完一部XX的電影」系列影片,遭電影公司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北檢27日首度傳喚谷阿莫出庭,庭訊結束後,谷阿莫對媒體表示,希望二次創作能更受到重視,不過被問到是否有非法下載影片,谷阿莫立刻轉頭快步離開。

谷阿莫擷取電影、影集片段,再以詼諧幽默的手法講解作品內容,不過片商「又水整合」和影音串流平台KKTV認為其行為侵權而提出告訴。檢警4月間持票搜索谷阿莫公司,他也已經接受過警詢。當時谷阿莫反駁說,自己的「作品」符合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我只擷取了1/10到1/100的原著作內容來進行解說,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看了1/10或1/100的原著作就真的以為看完原作了吧?」

北檢以被告身分傳喚谷阿莫到案說明,庭訊約1個半小時結束,谷阿莫面對媒體時表示,「偵查不公開的原則,我不方便講太多,只是我個人還是希望二次創作這件事,是可以在台灣甚至整個亞洲,更被受到重視,更被大家保護跟尊重的,謝謝」。媒體追問他是否有非法下載影片,谷阿莫則立刻轉頭離開,不願說明影片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