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中國大使館人員偷偷看韓劇 北韓震怒派人赴京調查

太陽的後裔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韓劇不但亞洲很多粉絲愛看,連北韓同胞也很「哈」。圖為《太陽的後裔》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北韓駐英國公使太勇浩去年叛逃後,北韓已加強監視駐外人員, 嚴防再爆發叛逃事件。 有消息指出:有北韓駐北京大使館高級人員被發現在使館內看韓劇。北韓中央得知後馬上派人前往搜查使館人員的電腦及手機。

南韓《中央日報》周四(27日)報導,負責監管理外交人員的「安全領事」,發現北韓駐中國大使館有一名官員偷偷在看韓劇。由於該名官員是北韓的輕工業事務代表,屬於涉外的重要角色,「安全領事」立即通知平壤政府。

北韓勞動黨立馬派出調查團到使館調查,不但調查該名輕工業事務代表及其家屬,甚至連使館和相關人員也成為調查對象。調查團檢查各人的電腦、硬碟、USB記憶體和手機,結果發現當中有很多南韓影視作品及新聞的瀏覽紀錄。

報導中沒有交代涉事使館人員有否遭到懲處,但指出調查人員檢查得很仔細,不但檢測相關人員的「思想純正」程度,甚至檢查懸掛在使館內的金日成及金正日畫像,位置是否處於完美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