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環保志工啦啦隊競賽 85歲志工組團尬舞

▲高齡85歲的西雅里環保志工葉碧鳳阿嬤號召環保志工25人組成環保啦啦隊。

▲高齡85歲的西雅里環保志工葉碧鳳阿嬤號召環保志工25人組成環保啦啦隊。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將於7月29日在國立新竹高商體育館,舉行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環保啦啦隊競賽,共有7隊報名參賽,隊員平均年齡63歲,其中高齡85歲的西雅里環保志工葉碧鳳阿嬤,以社區辦喜事的熱情,號召西雅里環保志工25人組成環保啦啦隊,賣力練習保護海洋的主題表演,尬舞勁道十足,完全不輸年輕人。

葉阿嬤於104年西雅里環保志工隊成立初期,就自告奮勇報名參加,3年以來不論寒暑、不畏日曬雨淋,每週2次在西雅公園周遭掃街、澆花、拔草、修剪樹木,她開心表示「做環保兼做健康啦!環境變乾淨漂亮,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這次以保護海洋為主題的表演,最亮眼的大蚌殼,就是她和其他隊員利用從街道回收的竹枝和旗幟,一針一線縫製,變身成為高度180公分、雙殼展開寬度160公分的大蚌殼。

西雅里環保啦啦隊有25人,隊員平均年齡68歲,高齡85歲的葉碧鳳阿嬤熱情融入啦啦隊伍內,配合音樂節拍,跟著夥伴一起賣力搖擺、練習隊呼,熱情有勁與充沛活力完全不輸給年輕人。最近兩週,更是每天花費1到2小時,密集排演修正,凝聚團隊默契,期待群英會當日呈現最完美的演出。

新竹市長林智堅感謝長輩們退而不休,擔任環保志(義)工,透過螞蟻雄兵的鄰里社區力量,成功扮演家園環境的守護者,打造永續宜居的環保家園。他非常肯定並感謝在新竹市的很多角落,都有像西雅里葉阿嬤這麼熱心愛護家園的環保志工,除了平常主動參與掃街外,遇到社區參加啦啦隊比賽的特別活動,還幫忙號召其他隊員一起尋找回收物,製作表演服裝及道具,腦力激盪發揮創意,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