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隨身娛樂佈局,Google擬整合影音、音樂兩大訂閱服務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繼臉書原創電視節目即將開播,其競爭對手 Google 也有所動作,今天宣布整合旗下的 YouTube Red 與 Google Play Music,創立全新服務平台結合原創影視內容與音樂,Google 是否會藉機創造一個更強大的娛樂平台呢?

▲YouTube Space Tokyo。(圖/記者林信男攝)

▲YouTube 將整合 YouTube Red 與 Google Play Music,預計創造新平台。(圖/記者林信男攝)

今年二月 Google 就搶先將 YouTube Music 與 Google Play Music 兩大團隊合併,如今再進一步合併旗下的兩個重點服務。YouTube 音樂負責人 Lyor Cohen 表示,整合 YouTube Red、Google Play Music 創立新串流平台,將有利訂戶的增加。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有全新品牌,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 YouTube Red 與 Google Play Music 兩者的訂閱頻道將合而為一,影視與音樂也將成為 Google 密切結合的主要功能。

目前 Youtube 的訂閱系統相當混亂,YouTube Red 能移除廣告並提供離線收看的服務,有訂閱的使用者可以免費享受 Google Play Music 的付費版本,不過 Google Play Music 同時也擁有自己的付費方案。此外 Google 還有一個 YouTube TV,能收看一系列線上直播節目以及有線電視的頻道,雖然是獨立於 YouTube 的頻道,但付費使用者卻同時也能免費收看 YouTube Red 的原創內容。Google 的影視服務眾多又彼此交錯,讓消費者難以選擇與分辨。

Youtube Red。(圖/翻攝自Youtube)

▲YouTube 目前平台之間的服務相當混亂。(圖/翻攝自Youtube)

整合旗下功能提供新的平台,使用者將能一次使用更多元的服務,也能有效整合各平台不同的資源。Cohen 也提到,接下來希望能與唱片公司有更密切的合作,他認為目前 Youtube 與音樂產業之間的結合不夠緊密,透過簽約與合作,可以更清楚產業是如何運行。

另外 Google 不只要整合音樂服務,也想進一步強化自身的原創內容。除了原先與實況主的合作節目,今年五月 YouTube 找來 Ellen DeGeneres、Katy Perry、Demi Lovato 等知名影視明星,打造開放給所有人的免費原創作品,在影集方面改編《移動世界》的《Impulse》以及巨石強森製作的美劇《Lifeline》也都將登上 YouTube Red。

Google 搶攻影視、音樂領域不落人後,但若想追上 Spotify 或是 Netflix 仍有許多挑戰,例如 YouTube Red開放的區域並不多,僅開放五個國家,Google Play Music 使用人數也無法和 Spotify 相比,不過 Google 擁有 Android 手機平台的優勢,整合之後有沒有辦法發揮影響力呢?就要看 Google 如何繼續努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