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年沒買成 埃及接收2架法國「飆風戰鬥機」

法國達梭(Dassault)「疾風戰鬥機」(Rafale)F4型。(圖/翻攝自法國達梭官方網站)

▲法國達梭(Dassault)「飆風戰鬥機」(Rafale)F4型。(圖/翻攝自法國達梭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軍方26日發布聲明指出,近日從法國接收了2架飆風戰鬥機(Rafale),使空軍戰鬥力得到大幅的提升。據了解,這也是自埃、法兩國2015年簽署軍購協議以來,埃及接收的第4批此類戰機。

據《埃及獨立報》報導,相關的資料顯示,在這次接收之前,法國已經交付了3批共9架飆風戰鬥機,以及1艘多用途護衛艦,而距離完成這次兩國高達56億美元(約1692億新台幣)的交易,還差13架飆風戰鬥機。

報導指出,由於近年來敘利亞、利比亞、葉門等附近國家紛紛陷入亂局,加上埃及國內也面臨著不斷上升的反恐壓力,提升軍方的威嚇力需求,便成為埃及的首要之務之一;自2014年6月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就任埃及總統以來,政府部門就開始積極推行多元化對外戰略,與法國、俄羅斯等國頻繁展開相關的軍備合作。

據了解,飆風戰鬥機(Rafale)是法國達梭(Dassault)飛機公司開發和建造的雙發動機多用途戰機,共有多達6種不同的子型號,有些注重為海軍服役時,身為艦載機的配備,有些則注重空對空作戰,可以說是每款特點不盡相同,但它已經多次蟬聯世界戰機排行榜前十的位子,所以戰力的強大也就可想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