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剖腹疤痕有救了? 名醫特製「人肉握壽司」…幫產婦砍掉重練

(圖/翻攝自臉書/林思宏醫師粉絲團)
▲剖腹產疤痕有救了?(圖/翻攝自臉書/林思宏醫師粉絲團)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許多剖腹產的媽媽,都為了術後難看的疤痕傷神,今天(27日)禾馨婦產科林思宏醫師,在個人粉絲團貼出了一張照片,乍看之下是炙燒鮭魚肚握壽司,但仔細一看,這竟然是從產婦身上割下來的剖腹產疤痕,名符其實的「人肉壽司」啊!

照片上,一條鮭魚肚上有著焦糖顏色,下面墊著3團醋飯,這看似美味的炙燒鮭魚肚握壽司,被禾馨林思宏院長貼上粉絲團,加註:「應產婦要求,特製握壽司,作為第二次剖腹的紀念」,還標示「中午吃飯時間胃口大開喔!

「但,好像有什麼地方怪怪的」端詳了好一陣子,才發現那被炙燒的部份,與我的生小孩的手術疤痕好相似,上面竟然還帶著幾根毛髮,橘色鮭魚肉…啊!這不是醫美抽脂影片見過的脂肪嗎?原來這是產婦上一胎的剖腹產疤痕,那三團醋飯根本是消毒棉球啊!

原來,前胎的剖腹產疤痕,若有蟹足腫增生,在專業醫師評估過後,可以在下一胎剖腹時割除,再經過精細地縫合,雖然疤痕可能會再長出來,但增生狀況可能會比先前來得平一些。

這張照片引起了網友們的討論,當初我生DAHLIA之後,貼了超過半年的美容貼跟除疤凝膠,但一點用都沒有,不少跟我一樣受疤痕困擾的媽媽,看到這種「砍掉重練」的方式,真是燃起我們心中的小小希望之火啊!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