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老嫗失智迷途...身上有印章 永康警助返家

▲台南市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警員黃嘉生、劉思妤等2員,將老婦人載回派出所留置保護,等待其兒子到所領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警員黃嘉生、劉思妤等2員,將老婦人載回派出所留置保護,等待其兒子到所領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警員黃嘉生、劉思妤等2員,25日下午巡邏時,於15時55分獲報永康區大安街297號前有名老婦需要協助,黃、劉2員到場後,發現是1名老婦人說想要尋找女兒卻迷途,警方從其身上一枚印章,循線查明其身分,而通知其子平安領回。

警方說,當時這名93歲的老婦人只會說出女婿的名字,但不知道詳細的門牌地址及電話,且婦人疑似精神狀況不佳,只知道自己住高雄市苓雅區,也說不出名字。但員警直覺老婦人不可能走那麼遠的距離到此地。

員警在查證身分的過程中,幸好劉員細心發現婦人身上帶著一枚印章刻有名字,經警方以系統查詢比對後,才聯繫上婦人兒子並確定其身分,員警原本要直接載老婦人返家休息,但婦人卻未帶鑰匙,而其兒子因出外工作一時半刻無法前來,即將婦人載返派出所休憩,等其兒子到所領回。

老婦兒子到所後表示,他現與母親同住,因日間上班無法陪在身邊,雖然已經叮嚀母親不要自行外出,但仍難以避免,造成警方困擾很抱歉,也非常感謝警方耐心的協助。

警方再次呼籲,家中若有老人常發生走失情形,可以在其衣服繡上聯絡方式或於口袋中放置聯繫小卡片,或戴防走失手鍊、項鍊等;如有失智長者願意建立指紋檔者,可請派出所通知分局派員前往其住宅按捺指紋,以利走失經警方尋獲時,可以在最短時間查明身分,通知其家人領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