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直攻總統大位?賴清德否認:勿陷我於不義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新系大老遊說下,點頭接任閣揆。(圖/資料照)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未來動向備受關注,日前才被點名9月將接任閣揆一職,27日新台灣國策智庫又公佈最新民調,指出若其2020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支持度將以38.2%高於總統蔡英文的20.8%。對此,賴清德則否認,並稱這類議題「只不過是陷我於不義而已」。

台灣國策智庫舉行「2020總統選情評估民調分析記者會」,結果顯示蔡英文以20.8%輸給賴清德,而面對國民黨籍最被看好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準黨主席吳敦義也都不敵賴清德。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分析,民進黨的問題在於蔡英文政府的民調拉不起來,執政一年多,現在看起來司改是很重要一塊,依照台灣狀況來說是不可能完成;不過,賴清德民調最高,是否明年地方選舉後可以直攻黨主席,也是選項。

對於兩年後的選舉,金恆煒也表示,目前看來變數還非常多,但就現在情況來看,「蔡英文2020真的要選嗎?」

不過,賴清德則表示,自己早已通開說明無意2020總統大選,若這個議題再繼續,「只不過是陷我於不義而已」。

而據《ETNEWS新聞雲》日前獨家報導指出,賴清德9月將接任閣揆,儘管在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證實,傳言並非空穴來風,有相當可能性後,賴清德至今仍否認,並回應「將專注於市政工作」,也讓人更關心其未來動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