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安顧問抵北京 可能會談及中印邊境對峙

▲▼中國警告印度不要挑戰其主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警告印度不要挑戰其主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印度在洞朗地區(Donglang)於6月中旬開始對峙,雙方至今都沒有通過撤兵的談判。由於「金磚五國國家安全顧問會議」(BRICS)27日起在北京召開,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26日飛往北京,有機會與中國官員會面,被外界認為有望緩解對峙局面。

據港媒報導,北京曾多次表態要求印度撤軍,外交部部長王毅24日還直言,「解決這個問題也很簡單,那就是,老老實實退回去。」表示在印度軍隊撤出中國的領土之前,都不願意展開談判。所以即使多瓦爾前往拜訪中國,也難以達成預期成果。

這件對峙起因於中國在洞朗地區(Donglang)進行道路興建工程時,引發不丹政府的不滿,被要求停止施工,中國外交部對此指責印度軍隊越界進入中國的領土。雙方政府相繼向邊境增援部隊,也表示「除非對方先行撤兵,否則絕不後撤。」

據《BBC中文網》報導,在中國態度越來越強勢的情況下,外界認為解決方法變得更加複雜,中印關係已經退到了近幾年的最低點。而解放軍退役少將張召忠26日則表示,無論是什麼形式的戰爭爆發,印度軍隊的彈藥儲備僅夠維持10天,不到一般標準是20至40天,恐怕成為開戰的致命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