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殉職凍精..3年後「天使」出生 妻:曾夢見他給我女兒

紐約警殉職凍精..3年後「天使」出生 妻:當晚曾夢他交給我女兒(圖/翻攝自NYPD 臉書)

▲劉文建女兒出生。(圖/翻攝自NYPD 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槍手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2014年12月,拿槍射殺巡邏車內的2名員警。其中一名殉職員警是華裔警察劉文建(Wenjian Liu,音譯),當時才新婚2個月,慘遭近距離爆頭死亡,妻子陳佩霞(Sandy Liu)答應醫生,為劉冷凍保存精子,並透過人工授精懷孕,25日生下一名女嬰,取名為Angelina。

布林斯利2014年12月20日下午先在社群網站張貼反警評論後,隨即發現目標警察後,走到警車前座窗口,對著2名員警頭部開槍,後逃到地鐵站自殺,其中劉文健被瞬間「爆頭」,送醫後宣告不治,當時年僅32歲,更新婚2個月,夫妻倆非常想要小孩。醫生事發當晚詢問是不是要為劉冷凍保存精子,陳佩霞馬上答應,並在去年做了人工授精手術,順利懷孕。

綜合美媒報導,陳佩霞25日順利生下一名女嬰,取名為Angelina,「希望她像天使一樣,懷孕的時候我就知道一定是女兒,因為先生去世當天晚上,我曾夢到他親手交給我一名女嬰。」而在成功懷孕之後,還沒做寶寶性別檢查時,她也告訴友人,「一定是女兒!」最後果真如願,「等孩子長大,我會告訴她關於爸爸的英雄事蹟,讓劉文健的生命可以一直流傳。」紐約市警局也在臉書PO文,「Angelina是紐約市警局的天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