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崔企川癌逝 他的職位「一直保留著」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看見台灣》編劇、主持人崔麗心弟弟崔企川昨(26日)清晨因胰臟癌病逝,享年46歲。他曾任中天新聞主播、新聞部副總監,後轉往TVBS擔任要職,但約在半年發現罹癌,便專心靜養不再參與新聞工作。據瞭解,除了《台灣》曾希望他身體好轉後回團隊幫忙,就連TVBS也一直為他「保留」著職位。

▲▼崔麗心弟弟崔企川癌逝。(圖/中天/翻攝自崔企川臉書)

▲《看見台灣》編劇崔企川癌逝。(圖/翻攝自崔企川臉書)

崔企川先前在TVBS新聞部節目中心擔任經理督導頻道,包括《少康戰情室》、《地球黃金線》與《國民大會》等多個節目。他對紀錄片製作領域有專長,也負責接洽規劃紀錄片播出。他在過世前已轉任新聞部編審。據悉,他雖然這些日子多半在靜養,但先前在TVBS的職位仍「一直保留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看見台灣II》開拍時,齊柏林曾打電話邀請崔企川繼續擔綱企劃,但他以病況為由表示無法勝任,沒想到兩人相繼離世,親朋好友皆非常感傷。TVBS表示高度肯定企川的專業和敬業的工作態度,也對他的英年早逝感到難過、惋惜和哀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