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A加菜金遭起訴竟高升副參謀長? 海軍這樣說

▲海軍司令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海軍司令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海軍司令黃曙光喊出「海軍清流年」,沒想到今日卻遭爆,三軍聯訓基地多年來接受屏東車城福安宮撥助官兵加菜金,卻沒用在阿兵哥身上,成為基地長官巴結上級的餽禮,而前基地指揮官梁明德少將還遭屏東地檢署依《貪污罪治罪條例》起訴後,竟仍升任海軍司令部副參謀長。對此,海軍今日強調,相關作業皆依規定辦理,一旦確定涉及相關刑責,將秉持「勿枉勿縱、依法行政」 原則,依規定辦理相關調職作業。

媒體報導,三軍聯訓基地每年三節都接受福安宮贈送加菜金,卻因加菜金沒用在官兵身上遭檢舉,而屏東地檢署也在去年底將梁明德少將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基地前政戰主任廖振輝上校也遭以「偽造文書」罪起訴,但海軍竟仍重用二人,讓梁明德任海軍司令部副參謀長,廖振輝也升任海軍技術學校政戰主任。

對此,海軍司令部今日發布三大點說明,指梁明德之調職作業皆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及其施行細則」等相關規定辦理,且調任本軍副參謀長ㄧ職,非將級重要職務,並由海軍司令部管制後續司法調查結果。

海軍也強調,本案尚未判決定讞,相關不實資料恐影響後續司法調查,一旦確定涉及相關刑責,將秉持「勿枉勿縱、依法行政」 原則,依規定辦理相關調職作業;另外,海軍「清流年」對違法、犯紀,未能維護單位榮譽之官兵,無分階級、職務,一律嚴格檢討汰除及職務調整,以確保單位內部純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