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明齊發尼莎海陸警!周六威脅東北部 周日環流侵襲中南部

最快明齊發尼莎海陸警!周六威脅東北部 周日中南部受環流侵襲 (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尼莎颱風強度持續增強。(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逐漸修正尼莎颱風的路徑,逐漸一致認為會往台灣東部陸地靠近,中央氣象局表示,如果依照目前的路徑和速度,明天(28日)清晨到上午就會發布海上警報,明天下午至晚上則是陸上警報。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整理了目前颱風現況,「周末(29至30日) 對台灣影響最大,周六北部和東半部首當其衝,周日中南部則受颱風環流侵襲。」

中央氣象局表示,尼莎颱風目前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由於高壓勢力比較強,移動速度加快,預計明天清晨至上午會發布海上警報,明天下午至晚上會發布陸警,明天下半天將逐漸往台灣靠近,周六至下周一最接近。吳聖宇則整理了目前颱風的5點現況,包括侵台角度,「如果高壓往東速度快,往西轉折角度小,花蓮以北威脅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如果高壓往東調整或是高壓勢力強,轉西角度大,「對台東、恆春半島有直接威脅。」吳聖宇提到,颱風侵台時速度可能減慢,「要留意是否造成西南氣流。」另外颱風強度仍會持續增強,目前根據氣象局的路徑預報資料,「明天清晨到上午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下午到傍晚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吳聖宇也提醒,「尼莎颱風周末對台灣影響最大,周六颱風靠近,北部、東半部首當其衝,週日颱風過山出海,中南部將遭到颱風環流侵襲。」如果順利的話,「下周一(31日)颱風可望逐漸遠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