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爸混哪裡!」 垃圾沒分類被打槍 男番刀砍清潔員判3月

垃圾車,倒垃圾,垃圾清運,春節垃圾收運,環保局(圖/記者季相儒攝)

▲圖為垃圾車清運示意圖,人物與本案無關。(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瑞芳一名25歲的葉姓男子今年1月間,倒垃圾時因為沒有分類,被徐姓清潔隊員發現並退回,他當下飆罵三字經和「林爸混哪裡」等,對方不理會,他竟回家拿番刀追上資源回收車,雙方拉扯間徐的手腕被劃傷,基隆地院審理後,依侮辱公務員、傷害罪,各判處拘役20天及3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提到,葉姓男子今年1月2日下午6點多 ,在瑞芳三爪子坑等垃圾車時,被徐姓清潔隊員發現沒有做分類,因此取出退回,引起他不滿當下飆罵,「林爸混哪裡」、「對我卡客氣」等話,對方回答已經很客氣,沒想到他回家拿了一把近50公分長的番刀,追上資源回收車,「你不是很大尾!」朝徐的肚子刺過去。

徐姓清潔隊員趕緊閃過,雙方發生拉扯,左手腕被劃傷也有挫傷。葉被帶回警局時只坦承施暴,但否認有侮辱等行為,認為只是口角,被基隆地檢署依傷害、妨害公務等罪起訴。基隆地院審理後,認為他當場侮辱執行公務的公務員,依照侮辱公務員罪判拘役20天、傷害罪判刑3個月,可易科罰金9萬2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