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詐騙犯又被遣中 陸委會:雙方合作才能打擊犯罪!

▲包括5名台灣人在內的40位電信詐騙嫌犯,8日被押解大陸偵辦。(圖/翻攝自京華時報)

柬埔寨將我國籍嫌犯遣送至中國。(圖/翻攝自京華時報)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柬埔寨在中國壓力下,昨將我國籍詐騙嫌犯遣送至中國,陸委會27日表示,已透過兩岸聯繫管道,向陸方提出要求積極協調有關部門,讓本案相關人員交由我方接返回台依法偵審處理,不得強押至中國大陸。陸委會更呼籲,雙方的治安單位要合作,才能追查犯罪源頭,徹底打擊電信詐騙。

陸委會說,26日在確認其中4名國人已遭強押帶往中國大陸後,旋即向陸方表達深切遺憾並提出嚴正抗議。我方認為,陸方此一片面作法,不僅無助於兩岸治安機關合作偵辦,亦無視我方多次呼籲,應由雙方各自帶回己方人員依法處理之訴求,更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情感,不利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

陸委會說明,政府已向陸方要求,在涉案國人被押至中國大陸後,應依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規定,儘速完成人身安全通報,並保障國人在陸相關司法權益、踐行正當法律程序;並本於人道關懷立場,儘速協助安排家屬探視相關事宜。

陸委會再度強調,我政府為有效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自去年6月起已組成跨部會平台,實施相關強化作為,並成立打擊詐騙犯罪中心,整合跨機關間資訊,並結合大數據資訊分析,過濾可疑犯罪分子,加強打擊詐騙集團的源頭;近來我警方也與印尼等國合作破獲數個跨境電信詐騙犯罪集團,展現我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之決心及成果。

針對電信詐騙案,陸委會希望陸方能夠摒除成見,排除不必要的政治障礙,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透過雙方良性溝通與對話,積極向前邁進、相向而行,共謀妥善因應之道,只有持續透過雙方治安機關的合作,才有助於向上追查犯罪集團源頭,徹底打擊電信詐騙犯罪,保障兩岸人民的權益與福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