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馴象師遭插棒分屍慘死 「牠們會記恨」兇手象被處死

肯亞「馬賽馬拉自然保護區(Maasai Mara)」,傳出比利時觀光客被大象踩死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巴威發生暴怒大象分屍馴象師事件。(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辛巴威野生動物園「冒險區(Adventure Zone)」的50歲馴象師庫凡達達(Enock Kufandada)被人發現慘死在園內,他的胸口遭插棒穿刺,左臂、雙腿也被扯掉,整個遺體呈現分屍狀態。園方認為殺害庫凡達達的兇手就是他所負責照顧的30歲大象「邦吉(Mbanje)」,而決定要開槍處死牠。

目擊者表示,他們聽到尖叫聲後趕去,看到被撕裂的遺體以及一頭憤怒難平的大象。從庫凡達達的遺體可發現,除了身上四肢被扯掉,從被割開的胸口判斷,應該是被他自己所攜帶的木棍所刺穿,死者的兒子到場後,還須和父親的同事一塊塊撿拾起四散的遺體。園方表示,這其實是10年來第3起類似的事件,庫凡達達過去曾2度遭「邦吉」襲擊,但都大難不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象「邦吉」平時在園內的工作是供遊客騎乘,為了怕牠再傷人,園方決定將牠處死。冒險區老闆威廉姆森(Brent Williamson)表示,我對這件事感到震驚,動物為什麼會突然這樣激動,一定是有原因激怒了牠。當地野生動物協會負責人穆瓦西(Clement Mukwasi)則認為,大象如果在訓練過程遭受虐待,其實會記恨甚至反擊。世界動物保護組織則發表聲明,「這個悲傷事件提醒了我們,大象是野生動物,不應該被騎」。

▼馴象師死狀悽慘。(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馴象師遭插棒分屍慘死 「10年發生3次」兇手象遭處死。(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關鍵字: 大象辛巴威分屍馴象師Enock KufandadaMbanj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