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新偷排800噸毒廢氣!卻稱「水蒸氣」 3人1萬至2萬交保

▲▼達新偷排800噸毒氣!堅稱「水蒸氣」…被爆表檢測儀當場打臉。(圖/台中地檢署)

▲達新偷排800噸毒氣,被爆表檢測儀當場打臉。(圖/台中地檢署,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國內PU塑膠知名大廠達新公司,被爆偷排至少800噸的有毒廢氣,多次稽查都稱排放的氣體是水蒸氣。台中地檢署25日會同警方和環保局人員到場區當場查獲,依照違反《空污法》諭令蕭姓副理等3人各以1萬至2萬元交保,達新對此坦承確有人為疏失,等內部調查結果出爐,會對相關人員懲處。

台中地檢署去年7月接獲民眾檢舉,指梧棲區的關連工業區長期瀰漫刺鼻的強力膠氣味,懷疑有工廠非法排放有機溶劑等廢氣,監控長達一年,25日會同警方及環保局人員,持搜索票進入廠區,結果發現達新正經由隱藏管線及P004 煙囪非法排放含有二甲基甲醯胺(DMF)的廢氣,還涉嫌申報不實資料,未向環保局提出正確的汙染防制數據,以此節省至少1800萬元的空汙防制費,並偷排了至少800噸的廢氣。

▲▼達新偷排800噸毒氣!堅稱「水蒸氣」…被爆表檢測儀當場打臉。(圖/台中地檢署)

檢方指表示,達新自2012年起,就曾因空汙設備效能不佳,被環保機關勒令改善,但業者卻從3年前開始利用未經申報的緊急備用管線偷排廢氣,多次前往現場採證、稽查,甚至出動空拍機,但業者始終堅稱「排放氣體是水蒸氣。」事後帶回中港廠負責人蕭姓副理等6人,經複訊後均坦承有非法排放廢氣,因此諭知其中3人各以1萬至2萬元交保,其餘3人則請回。

對此,達新坦承有管理作業疏失,屬於人員疏失,等到內部調查出爐後,就會對相關人員懲處,公司營運和財務不受影響。不過網友對於交保很不以為然,紛紛留言,「了不起,負責!」「交保金而已,又不是罰款。」「這應該讓他關廠了吧。」「應該勒令停工吧。」

▲▼達新偷排800噸毒氣!堅稱「水蒸氣」…被爆表檢測儀當場打臉。(圖/台中地檢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