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4萬的機師夢! 「人才需求10萬」虎尾科大招生400人

▲▼虎尾科大擴建新校區,培育飛機維修人才。(圖/翻攝虎尾科大官網)

▲虎尾科大擴建新校區,培育飛機維修人才。(圖/翻攝虎尾科大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勞動部月初公佈的薪資調查,最高薪的是「機師」的24萬,相關維修人才也都在10萬左右,成為新時代熱門的行業,讓雲林的虎尾科技大學相關「飛機系」招生爆滿,校方甚至開建17.7公頃的新校區,打造「航空維修訓練中心」,跟華航、長榮、漢翔產學合作,搶佔亞太區10萬人才的需求培育。

虎尾科大的飛機工程學系、航空與電子科技研究所是該校的飛機相關系所,培育專業的維修、研發人才,每年招生200名,但報名人數是好幾倍、甚至有東南亞的學生特地來台就讀;校長覺文郁說,亞太地區未來10年內的維修人才需求預估會增加10萬人,只要考到歐盟認證的「維修證照」,就有起薪4、5萬的就業保證,3年後薪水三級跳、年薪百萬也不是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虎尾科大擴建新校區,培育飛機維修人才。(圖/翻攝虎尾科大官網)

▲無人機也是虎尾科大的發展重點。

不過原本校內的維修機棚非常擁擠,加上人才需求越來越高,虎尾科大也決定擴建校區,在立委蘇治芬促成之下,國防部就將閒置的空軍基地無償捐給校方使用,並強調「國家的飛機自己做」,希望未來虎尾科大能承擔起培育相關人才的責任;這片在高鐵旁的空地廣大,維修、研發都方便,參與會議的民航公司也都表示,政府、學校、業界三管齊下,節省時間跟經費,「非常歡迎人才畢業就上線」。

覺文郁說,受到少子化影響,不少大學開始減少招生、甚至面臨退場危機,但未來「人才需求還是很高」,會努力打造「全台最大民航維修人才育成基地」;在投資10億元的經費之下,預計可以招生400人,以製造國際認可的國產飛機為目標,同時吸引新南向國家的人才來台灣就讀、成為另類拉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