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灣「低CP值景點」比墾丁還慘 6通病讓遊客心寒!

墾丁大街。(圖/翻攝Flickr/CC2.0 Vincent Chien)

▲墾丁大街。(圖/翻攝Flickr/CC2.0 Vincent Chien)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正值旅遊旺季的暑假,著名觀光勝地墾丁的遊客數,卻被爆「雪崩式下跌」,不少民眾認為,消費太貴、品質不佳是關鍵。而議題不斷延燒,許多網友紛紛點出一些「超低CP值」的台灣景點,從其中能發現,它們都有幾大共通的致命傷。

墾丁國家公園今年上半年遊客人數211萬1856人,和去年同期相比少了約133萬人,被形容為「雪崩式下跌」,當地業者叫苦連天,甚至向中央政府提議,希望能發放「旅遊消費券」,鼓勵民眾南下觀光。此議題連日來廣受關注,不少網友順勢一併檢討其他CP值低的景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墾丁,還有哪邊又貴又難玩?」、「下一個被看破手腳的觀光景點是哪個?」一些鄉民在批踢踢爭相問道,他們表示,台灣好多地方只要一變成熱門景點,旅遊品質就會馬上變調,不是又貴又難玩,就是根本過譽了

原po直說,「除了墾丁,另一個我推金山,溫泉沒特色、老街也沒特色、還遠個半死,附近沒有延伸景點,走陽金開車會塞到想自殺,又貴又難玩。」

九份老街。(圖/記者陳睿中攝)

▲九份老街。(圖/記者陳睿中攝)

許多網友則點名九份,表示「能跟墾丁打的只有九份」、「從大學迎新、社團活動到畢業後去好幾次,一次比一次難玩,人越多越擠,真的是不想再去」;而小琉球呼聲也頗高,「沒特色,10分鐘環島,超無聊」、「小琉球,不用懷疑」、「去一次不會想再去」。

另外,三峽老街、基隆碧砂漁港都被認為超坑錢,不少人說去老街吃就要有被坑的心理準備,千萬要小心未標價的食物,建議先問價格;然後對於碧砂漁港,鄉民的評價是「請正名必殺漁港,一定要把遊客當盤子殺」、「炒蛤蠣一堆空殼,宰殺遊客荷包」。

無論是哪裡的景點,大家所詬病的幾個共通點,不外乎是坑錢、cp值低、難玩,還有就是業者在景點爆紅後,便會毫無限制的圈地,一窩蜂販賣類似商品,接著漲價、破換環境,而過度消費一個寶地的下場,就是熱潮過後遊客雪崩式下跌。

▼大溪老街,台灣各地老街相似度高,被人詬病沒特色。(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大溪老街。(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