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修法一例一休...民進黨遭諷「最會自我打臉的政黨!」

▲▼蔡英文出席三軍六院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落實週休二日,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推行一例一休,卻引起各界反彈,僅管目前已進入勞檢期,修法聲音仍不曾間斷。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將在下會期由立委提案修法,黨團對此也「樂觀其成」。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嘲諷民進黨「最會自我打臉的政黨!」

一例一休規定勞工每7日中應有2日之休息,其中1日為例假,1日為休息日,而例假、休息日可以在每7天的週期挪移,只要「未連續上班超過6天」、「休息日未加班」就不違法,正式上路後引起勞、資雙方極大反彈,更遭批造成「三輸」:勞工薪水未增、資方多付成本與民眾承擔物價漲。

為消弭質疑,政府將一例一休分階段實行,包括宣導期、輔導期及正式開罰的勞檢期,以降低新法對社會衝擊;不過,卻仍惹來民怨沸騰,政府則承諾將持續聆聽大家意見,做出調整。李俊俋則表示,目前除規劃鬆綁行政管理的法規,也將在下會期由立委提案修法。

對此,李明賢狠批,「民進黨,大概也是全天下最會自我打臉的政黨,而且,一個巴掌比一個巴掌還響亮!」在一例一休修法時,站在人民的對立面,強行通過,現在行政部門與立法部門還要一起唱雙簧修法,即使彌補了錯誤,也掩飾不了民進黨主政下的荒謬!

李明賢指出,一例一休上路至今,造成這麼多勞資紛擾,最該負起全責的總統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難道不需要跟全國人民道歉嗎?而當時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說,民進黨立院黨團願意為這法案負責,甚至說反對者在未來選舉時,可以不要支持民進黨。如果真的還要修法,誰該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