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札那「外賓禮遇」迎達賴喇嘛 中國警告:不會容忍!

▲ ▼達賴喇嘛20日獲義大利米蘭頒佈榮譽市民,引來當地華僑抗議。(圖/路透社)

▲達賴喇嘛將在8月17日前往非洲南部的波札那首都嘉柏隆里(Gaborone)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此舉引起中方對波國的嚴正抗議,要求該國政府應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圖/路透社)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傳出將在8月以私人名義訪問非洲南國家波札那,波國外交部長文森摩伊(Pelonomi Venson-Moitoi)於25日證實了這個消息,並表示將向給予達賴喇嘛「外賓禮遇」;中國方面則是在多次抗議後,於26日向波札那提出警告,要求該國政府應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

現年82歲的達賴喇嘛將在8月17日前往非洲南部的波札那首都嘉柏隆里(Gaborone)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根據消息人士指出,達賴喇嘛這次是以私人名義到波國訪問,他將參加當地一場名為「波札那對話」的論壇活動,在活動中他將與其他受邀學者、科學家們就思想與生命、人道主義、科學與信仰關係等話題展開學術討論。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26日的例行記者會中再次警告波國,他表示「涉藏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波札那應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就相關問題做出正確的決定」、「中國不干涉別國內政,但不會容忍其他國家做損害中國核心利益的事情。

據了解,中國目前是波札那的重要貿易夥伴之一,由中方協助該國建造的多項基礎設施工程也在大規模進行中,國際各界認為中國很有可能會透過經濟制裁等手段來報復接受達賴喇嘛往問的波札那,像是去年達賴喇嘛訪問蒙古後,中國就向蒙古徵收了新的邊境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