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22歲新郎娶「5歲女童」 警察包圍現場逮人

▲▼巴基斯坦新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的女子常常被社會拿放大鏡檢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警方近日破獲一起童婚案件,趕到現場時已經完婚,新郎22歲而新娘只有5歲,立刻逮捕的新郎哈比布拉(Habibullah Shar)、受害女童、女童母親、婚禮登記員Molvi Kifayatullah Bhutto、新郎父親Gul Meer。當地法律規定,與未滿18歲的孩童結婚會受到法律制裁,最高判處3年有期徒刑

世界上還是有許多國家的保有童婚習俗,在南亞的巴基斯坦為了沖喜、化解家族恩怨、聘金而嫁掉女兒,約有30%的婚姻屬於童婚,未成年的新娘在身體和心理尚未發展成熟時,被強迫與丈夫行房,這樣已經違反巴基斯坦2013年頒布的兒童婚姻約束法。

巴基斯坦的女生處境相當悲慘,不僅未成年被逼婚,還可能慘遭「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常見的原因有穿著過於裸露、被強暴,或與其他男性有親密行為等,每年有超過5千名女子受害。巴基斯坦網紅巴洛赫(Qandeel Baloch)2016年7月被親生弟弟瓦西姆(Waseem) 勒斃,只因為作風大膽,在社群網站上分享性感照,挑戰當地的道德底線,被家人認為敗壞門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