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婆婆獨居「幽靈島」46年:不孤單,這裡是我家!

▲塞布爾島(Sable Island)美得讓人窒息!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加拿大67歲的柔伊(Zoe Lucas)40年來住在人稱「幽靈島」的塞布爾島(Sable Island),有400多匹野馬、30萬隻灰海豹以及350多種鳥類相伴。她1971年第一次踏上這塊土地,當年年僅21歲,立刻愛上了這座一年中有127天被霧覆蓋著的小島,已經把這裡當成家,一點都不孤單。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柔伊1971年首度踏上塞布爾島,當時島上還沒有人管理,有許多野馬再奔馳,後來在救生站遺址處搭建一處營地,住在一棟布置簡單的小木屋內,周圍都是一堆堆沙丘,平時搜集野馬的頭骨,讓科學家好好地研究與了解馬兒是如何適應這座小島,還幫助氣象站收集垃圾,監測海洋汙染情況。

作為自然學家的柔伊表示,她已經適應了島上的生活,並不會感到孤獨,隨身攜帶一些基本的生存工具,包括一本記事本和一支望遠鏡,仔細觀察沙灘上的生物,邊做筆記,有時候也會用鏡頭捕捉到一些奇怪的畫面,像是海灘上的假腿。儘管塞布爾島流傳著各種恐怖的沈船故事與靈異傳說,還有環境相當惡劣,但是對柔伊來說,這裡就是天堂、就是她的家。

一名曾經到訪過塞布爾島的男子格雷格(Greg Stroud)表示,「柔伊真的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女性!她把一生都奉獻給塞布爾島,儘管偶爾回到哈利法克斯待上一段時間,但很明顯地,她已經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我想,只要她可以,她就會一直待在這裡。

據了解,塞布爾島堪稱世上最危險的「沉船之島」,全長26英里(約42公里),已有超過500艘船隻在周邊沉沒,造成超過5000人送命,因此也被稱為「大西洋墓地」,最近一次的沈船事件發生在1981年。此外,它真的是「幽靈島」,除了一年之中有127天被隱沒在霧中,還會隨著海面颳大風,被吹離原來的位置,200年來,往東方飄了50公里,平均每年飄100公尺。

▼67歲的柔伊搜集野馬的頭骨、垃圾,提供科學家研究。(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67歲的柔伊搜集野馬的頭骨、垃圾,提供科學家研究。(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