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空「高層冷心低壓」移入 鄭明典:午後對流可能強一點

台灣上空「高層冷心低壓」移入 鄭明典:午後對流可能會強一點(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高層的小低壓移入台灣上空。(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尼莎颱風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中央氣象局不排除最快在周日凌晨由花蓮登陸,最快周六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在此之前,今天的天氣仍維持和昨天一樣的型態,不過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提醒, 「看到一個高層的小低壓移入台灣上空,應該是冷心結構,午後對流可能會強一點。

尼莎颱風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預計強度會再增強,有機會達到中颱等級,各國預測路徑趨向同一方向,可能從台灣東部陸地登陸,中央氣象局目前預測,最中心路徑是朝向花蓮附近,可能在周日凌晨登陸,最快周六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今天天氣仍是中午前高溫炎熱,午後有對流性降雨的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提到,「台灣上空有冷心低壓通過,高層有微弱下沉氣流,所以天空晴朗。但是高層冷心移入,大氣又會變得不穩定,所以午後對流可能會強一點。」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到,「午後對流性降雨範圍會再擴大一些,這兩天都已經有很明顯閃電雷擊,也提醒您如果聽到遠處有雷聲,就要有些準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