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心颱尼莎「包台灣」…海陸警報恐齊發!李富城:全台有大雨

尼莎颱風最新路徑預測圖。(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恐直撲台灣,請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末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恐齊發!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尼莎颱風將直撲台灣,最快周五(28日)發海警、周六(29日)發陸警。氣象專家李富城說,東部首當其衝,颱風「翻山越嶺之後,中心將在西部海峽稍加停留,以致全台都有大雨。」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輕度颱風尼莎今天(27日)凌晨2時距離鵝鑾鼻東南方大約9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即每小時72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即每小時101公里),相當於10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氣象局預測,今晚8時,尼莎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770公里海面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莎颱風持續增強中,不排除變成中度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五(28日)、周六(29日)受到尼莎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有局部性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上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周日、下周一(31日)降雨將擴大至北部地區,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雨。

氣象局今凌晨2時發布最新路徑潛勢預報,尼莎將直撲台灣而來,周日凌晨2時將從花蓮附近登陸,穿過台灣,當晚出海到台灣海峽。另外,根據日本氣象廳和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的最新預測,尼莎直直朝向台灣而來,其暴風圈「包住台灣」。

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說,根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的預報,尼莎行進的方向直指台灣,「東部首當其衝,風雨都會很大,翻山越嶺之後,中心將在西部海峽稍加停留,以致全台都有大雨。」

尼莎颱風最新路徑預測圖。(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日本氣象廳和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也預測,尼莎將直撲台灣。(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網站)

尼莎颱風最新路徑預測圖。(圖/翻攝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 )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