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變中颱轉彎逼近? 30日暴風圈恐觸陸「穿過台灣」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第9號輕度颱風尼莎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報,28日(周五)之後尼莎逐漸偏西,且持續增強,恐以中颱之姿靠近台灣東半部海面,海上警報機率高,且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各國26日晚間最新預報出爐,尼莎路徑逐漸收斂,轉彎朝向台灣而來,30日(周日)幾乎抵達家門口,暴風圈恐將籠罩陸地。

氣象局觀測,26日晚間8時,輕颱尼莎(國際命名NESAT)中心位在鵝鑾鼻東南方9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移動,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約10級風,7級暴風半徑80公里。未來將持續向北前進,因發展條件佳,還在持續增強,最快28日將變成中颱。

▲▼尼莎變中颱轉彎逼近? 30日暴風圈恐觸陸「穿過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莎變中颱轉彎逼近? 30日暴風圈恐觸陸「穿過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變中颱轉彎逼近?30日暴風圈恐觸陸「穿過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是否撲台,預計28日將是關鍵。氣象局與美國都預測,尼莎北上過程將轉彎西偏,往台灣靠近,最快28日發布海警,31日(下周一)暴風圈恐將籠罩台灣陸地,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但接近程度仍將視太平洋高壓強度而定。

天氣風險公司則預測,各國路徑趨勢漸收斂,尼莎未來由北轉西北,受北邊高壓引導,朝台灣東部或北部海面靠近,不排除有直接登陸台灣的機會,目前看來影響最明顯時間落在29、30日(周六、周日),影響台灣的關鍵在颱風移動速度和轉向時間,路徑仍有調整空間。

民間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分析,各國機構最新預報26日晚間陸續出爐,對尼莎接近台灣的時間點仍有落差,從30日下午到31日晚上(周日下午到下周一晚上)都有。但大致有共識,尼莎將逐漸接近台灣東方外海,侵襲機會增加,尤其靠近時移動速度可能稍慢,拉長影響時間。

▼各國預測路徑漸收斂,尼莎將轉彎撲台。(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

▲▼尼莎變中颱轉彎逼近? 30日暴風圈恐觸陸「穿過台灣」。(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