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僅是授權?徠卡監事會主席:希望能推Leica牌手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先不說機率,真的發表應該貴死人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近期不僅電競廠商 Razer 傳聞將發表智慧型手機,就連老牌相機大廠,現在已經變成精品的 Leica,也有計畫要推出自己的徠卡牌手機?外媒 CNBC 在專訪 Leica 全球監事會主席 Andreas Kaufmann 博士,他就有類似的心聲透露,不過目前看起來似乎只是個「夢想」啊。

首款徠卡雙鏡頭手機華為P9全球搶先開箱(圖/記者洪聖壹攝)

Andreas Kaufmann 博士表示:「以 Leica 官方立場還不確定是否要推出智慧型手機;但以他個人角度出發,倒是非常希望真有徠卡牌手機。」至於原因為何?他指出目前市面上的手機要拿來拍照、錄影還是主攻業餘消費市場,要走向專業等級還有段路要走,或許對 Leica 來說,也是切入市場的一個機會。

▼Leica 全球監事會主席 Andreas Kaufmann 博士。(圖/翻攝自官網)

Leica 監事會主席 Andreas Kaufmann 博士。(圖/記者莊友直攝)

仔細想一想,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似乎也漸漸放緩,雖然 Leica 近期的相機新品皆有不少特點,且拍攝功能也夠水準,像是一體成型金屬打造的 TL 就是一例;但 Leica 的價格實在是讓一般人難以親近。要是相同價格放在競爭更激烈的手機市場中,恐怕下場會相當淒慘。

▼Leica 近年來機身設計概念一樣有著獨特的「精品感」,且拍攝機能也逐漸趕上日系機皇;但過高的價格真的是個大問題,圖為 Lecia TL2。(圖/翻攝自官網)

20fps連拍、性能大升級!Leica TL2微單正式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再加上目前 Leica 和華為間的戰略合作算是相當成功,從 P9 開始的聯名策略也收到不少消費者喜愛,要是徠卡要做自家的手機,在不撕破臉的狀況下,與華為合作的機率應該還是相當高(或許變成華為代工也說不定?)

資料來源:CNB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