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醫院力推行動支付 線上付款節省就醫等待時間

軍醫局與聯卡中心簽署備忘錄 軍醫院行動支付更便民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臺北報導

為因應電子商務產業發展,促進智慧醫療及行動支付科技整合,國防部軍醫局與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建立策略聯盟,26日雙方簽署「國軍醫院行動App醫療支付服務」合作備忘錄,將開發行動醫療支付系統,未來民眾將可從個人智慧行動裝置進行線上付款,節省就醫等待時間,獲得更友善的國軍醫療照護。

簽署儀式下午在博愛營區舉行,由軍醫局局長吳怡昌中將及聯卡中心董事長劉燈城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高階管理幹部也代表出席與會,見證互惠合作邁向更完善醫療環境的起點。

吳局長指出,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動醫療機構建置多元便利的醫療支付服務,軍醫局所屬國軍醫院日前積極建置臨櫃信用卡及悠遊卡繳款機制,已於7月1日起正式營運使用,成為全國公務機關率先提供實體卡片刷卡簽帳服務的公立醫療體系。

吳局長進一步表示,國人智慧型手機持有率高達8成以上,電子錢包及行動貨幣等類型的支付模式已逐漸改變民眾消費付款行為,軍醫局為持續提升醫療創新服務,今日起進一步與聯卡中心合作,導入遠端行動App醫療支付系統,未來將提供金融科技線上支付、即時醫療資訊、健康照護通知及憑證E化等便民醫療服務。民眾可從個人的智慧行動裝置安裝App系統,即可進行線上付款,有效節省就醫時間,同時透過醫療加值服務,進行就醫管理與交易查詢,獲得更友善的醫療照護環境。

劉董事長則表示,相當感謝軍醫局的支持,他們十分重視此次雙方的合作,未來若合作開發成功,將進一步與其他公務機關合作,為國家打造更便民的服務環境。

軍醫局與聯卡中心簽署備忘錄 軍醫院行動支付更便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