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吃不下急診 醫驚搜到「考不好病」:原來要看醫生

醫院,急診室,護士,病患,三軍總醫院,外科診療室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中生考不好頭暈,被家長送急診檢查。(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高醫急診暑假一開始就接獲一名國中男學生的病例,他因期末考成績不佳,出現頭暈、吃不下飯等症狀,被家長送急診。醫師寫病歷時還在傷腦筋,沒想到新版病例系統竟搜尋到「學校考試不及格」的診斷碼,讓醫師也驚呼「原來考試不及格也需要要看醫生的…」

高醫急診兒科主治醫師陳泰亨日前透過臉書PO文,曝光這張病例系統模擬畫面,診斷碼Z552顯示,竟然真的有「學校考試不及格Failed school examinations」這種病名,意外原來學生考不好「真的也是需要看醫生!」他受訪時還笑說,第一線的醫生還不太熟悉最近更新的健保病例系統ICD10,但既然真有這種病名,可見此病很國際化,「申請健保沒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生吃不下急診 醫驚搜到「考不好病」:原來要看醫生。(圖/翻攝陳泰亨臉書)

▲急診醫搜尋,驚訝診斷真的有「學校考試不及格」疾病。(圖/翻攝陳泰亨臉書)

陳泰亨說,暑假一開始就接獲這名14歲國中男生的急診病例,他因期末考考不好,全家取消了暑期旅遊的計畫,但一周還是出現頭暈、不想吃飯、精神差等狀況,家長嚇壞趕緊帶來就醫檢查,就怕是有問題!正當陳泰豐傷腦筋如何寫病歷時,輸入關鍵字「考試」還真的跳出診斷病名。

PO文引發熱烈迴響,不少同行都驚訝好奇「好神奇的ICD10,等等也來輸入看看」、「居然有ICD10然後居然有人知道」!網友更痛批太蝦了,這一家人是來測智商?哪家藥廠生產治療考試不及格的藥?應該轉介給兒童身心醫學科,「包括家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