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病毒剋星!防毒軟體《卡巴斯基》推出免費版本

實習記者翁子竣 /綜合報導

市面上電腦防毒軟體數不勝收,較知名的莫屬《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了,不過其軟體正式版本需要收費,打退了許多人的購買意願。現今 (7/26 ),《卡巴斯基》在經過中國、俄羅斯等國家一系列的地區測試後,將於全球推出一款完全免費的防毒軟體 –「Kaspersky Free」。

▲「Kaspersky Free」除了掃描排毒外,也具有數據更新的要素。 (圖/翻攝自官網)
▲曾經佔據了大多數使用者的防毒軟體《卡巴斯基》,這次將帶著免費版本強勢進攻。 (圖/翻攝自官網)

「Kaspersky Free」的功能基於正式版本,將包含所有電腦防毒軟體的基本要素,例如:掃描文件、網頁殺毒、自動更新、隔離檔案等。對於產品發行,開發人 Eugne Kaspersky 表示,免費的「Kaspersky Free」將為系統收集更大量的數據,進而改進軟體的運作。雖推出免費版本,但《卡巴斯基》也能透過「Kaspersky Free」的運行,來替其收集數據藉此增進內部的技術,可謂使用者與《卡巴斯基》間雙贏的操作。

雖為免費軟體但功能卻不輸正式版,其差別在於正式版擁有線上支付、家長控制、安全連接 (VPN) 等功能,雖說仍有功能上的差距,但「Kaspersky Free」對於一般使用者的電腦防護已經足夠。

▲「Kaspersky Free」除了掃描排毒外,也具有數據更新的要素。 (圖/翻攝自官網)
▲「Kaspersky Free」除了掃描排毒外,也具有數據更新的要素。 (圖/翻攝自官網

「Kaspersky Free」的推出正好是《卡巴斯基》的 20 週年,官方計畫將於全球陸續推出,中國、俄羅斯、挪威、瑞士等將會是第一批發行之國家,直到今年 11 月才會完成全部的上線。

▲「Kaspersky Free」除了掃描排毒外,也具有數據更新的要素。 (圖/翻攝自官網)
▲官方所發布的「Kaspersky Free」全球發布時間表。 (圖/翻攝自官網)

鑑於現今許多免費防毒軟體的推出,收費的防毒軟體雖功能較為強大但只要牽扯到錢,就讓許多人打退了堂鼓。不僅《卡巴斯基》而已,其他如 Avira、 Avast皆早已推出了免費版本供使用者選擇。為了因應防毒軟體市場的趨勢,「Kaspersky Free」的推出是否能奪得使用者的喜愛?未來上市後等著見真章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