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中影文化城有鬼? 演員趕戲遇阿飄呼氣敲頭

 ▲夜貓看社會/中影文化城有鬼。(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營運40多年來,不計其數的古裝影劇,都選在中影文化城拍攝。但不少演員卻都有過在這裡拍戲,遇上阿飄的經驗。(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文/含哮扮不顛

近日遭收押的某蔡姓前立委,被指控在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涉嫌侵占中影3億餘元。民國64年開始營運的中影文化城,存在很多人的兒時回憶中,很多影劇都在中影文化城拍攝取景。

筆者對於中影文化城的印象,停留在『陰森』二字中。當然,不是因為侵占弊案,而是這個佔地上萬坪的廣大影城,數十年來流傳著許多詭異事件。

最近的一件,是2015年,國際大導馬丁史柯西斯,到中影文化城拍『沉默』,三名工人無預警遭倒塌的木建築壓傷,造成1死2傷的意外。這個意外怎麼會發生? 當時所有工人與劇組人員,都覺得莫名其妙。

▲夜貓看社會/中影文化城有鬼。(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國際大片『沉默』在中影文化城取景拍攝,前期就發生建築崩塌,壓死工人的意外,再度傳出中影文化城『不乾淨』的消息。(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當時雖是趕工狀態,但這臨時加蓋的木建築,可是好萊塢大明星們要演出工作的場景,自然不容馬虎,蓋的牢固是一定要的。實在沒理由會崩塌……崩塌快又急,三名工人來不及閃避,一人當場慘死,兩人送醫撿回一命。

▲夜貓看社會/中影文化城有鬼。(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為了電影『沉默』搭建的日式木建築,正式拍攝前卻發生崩塌,造成工人1死2傷的不幸。(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不少演員都有過在中影文化城趕夜戲的經驗。有一名女演員趕夜戲空檔,內急去上廁所,卻在廁所另一端看到一個長髮遮臉,全身白衣女子站在旁邊,她嚇得戲服一拉,大叫衝回去拍戲現場,沒想到其他演員卻一臉淡定,原來他們都看過,被嚇了一次兩次之後,已經見怪不怪。

20年前,一個跑龍套的小演員,難得有機會跟大明星合照,沒想到照片洗出來,卻驚見大明星背後,出現一個古裝扮相的男人,可怕的是,那名古裝男子不是臨演,現場根本沒人認識。 據說那位大明星,在拍下這張照片不久,就出了嚴重車禍,差點喪命......。

十多年前,一名剛入行的男演員,趁拍戲空檔,在影城內的攝影棚休息室補眠,睡到一半,發現有人對他呼氣,氣息還越來越強,他揮手要對方別鬧了,沒想到額頭就被重重敲了一下,人被痛醒,睜開眼,現場卻空無一人。而且當時其他人都在換景趕拍,根本沒有人進入休息室....而這名男演員,就在隔天拍戲時意外受傷骨折。

中影文化城的鬼魅傳說,縈繞多年,它不僅是拍戲地點,更算是見證了大半的台灣電影電視發展史,然而影城蕭條,不再開放,廣大腹地街區荒涼,不用特別佈置,就頗有幾分鬼城的樣子。

▲夜貓看社會/中影文化城有鬼。(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中影文化城,曾經是台灣電影中心,光景輝煌,如今卻成為政客投機牟利之地,令人唏噓!(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ETNEWS新聞雲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行走江湖,紅塵打滾數十年的「含哮扮不顛」精闢呈現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ETNEWS新聞雲 APP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