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迷信洋男! 研究:西方男「精蟲數量」減少逾59%

▲精蟲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認為洋男比較「勇猛」,不過《CNN》報導指出,近日發表的一項新分析結果則顯示,包含北美、歐洲、澳洲和紐西蘭的西方男性,近40年來精子數量逐年下滑,研究統計期間總精子數竟少了59%,濃度也下降52%,對於生育能力大有影響!

這項發表於牛津大學《OXFORD ACADEMIC》期刊的研究,針對近40年來50個調查國家男性,分析包括生育狀況、年齡、射精禁慾時間;精業收集方法、精子技術方法和受試者地理位置等訊息,並且進行分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結果發現,包含巴西、丹麥、以色列、西班牙和美國等,居住於工業化西方國家的受試者,精子濃度每年約下降1.4%,研究期間總共下降52%;精子總數則每年下降約1.6%,總體下降59.3%。研究人員指出,相較之下,南美其他國家、亞洲和非洲地區的男性精子濃度沒有明顯下降。

▲西方男性近40年精子濃度、數量都減少超過50%。(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人員Levine指出,雖然還無法確定西方男性精子數量、濃度下降的原因,但他推測是由於工業化國家男性,容易暴露在許多從未接觸過的化學物質所致。非營利組織「工作環境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的分析師Sonya Lunder也表示,工作環境中的複雜因素,應該就是造成男性精子品質數量下降的原因。

不過,美國辛辛納提大學醫學院風險科學中心的教授Michael Dourson則指出,精子質量變差應該和疾病、死亡率相關,然而西方人的壽命卻越來越長,明顯有不合理的地方。因此,他認為「肥胖」才是造成精子質量出現劣化的原因。

醫學泌尿科外科臨床教授Harry Fisch也不同看法,他認為目前已知「毫無疑問」會影響精子數量的因素在於「溫度」,因此精子數量會隨季節、氣候而異,他大膽指出,近年來「全球暖化」才是精子數量、濃度減少的原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